新闻中心
心理中心举办教师团体辅导活动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09-29


心理中心举办教师团体辅导活动

9月2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望江文华活动中心401室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教师定制了一场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由心理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得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格桑泽仁教授主讲,心理中心王英梅主任主持,共计30余名教师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王英梅主任对本次团辅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以现实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压力和情绪问题从心理学角度的解决引发听众的思考。

格桑泽仁教授首先从时代的变化指出人们在各种压力下的“自洽”问题展开讨论,并指出理解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得觉理论,重点介绍了对现实生活具有重要意义的“自我理论”。在讲解过程中,格桑泽仁教授幽默风趣,将案例、趣事穿插在“自我理论”的讲解中,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听众们获益匪浅。

紧接着,为了使理论讲解更加生动,格桑教授与听众展开互动,并以理论来回答现场听众的问题,就“在意别人的说法”、“家庭关系中的困扰”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大家意犹未尽。

最后,王英梅主任总结了今天的团体辅导,并邀请大家继续参加名师工作室。

(文字:王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