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心战疫】我校全力守护师生心理健康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09-03

9月1日,成都市发布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通告,我校随之发布通知,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精准服务,积极减轻疫情可能给师生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全力守护师生心理健康。

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满足疏导需求

1AD41

学校第一时间制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成都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期间校园网络心理咨询工作方案。于9月2日对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心理咨询,同时坚持每晚19点至22点开通阳光心理热线,及时疏解师生的不良情绪,满足师生心理疏导需求。

多措并举,提升身心抗逆力

147F2D

19CE45

260EB

9月1日晚,我校格桑泽仁教授以“积极心态超越逆境——疫情防控下大学生的心理调适”为主题,为全校学生开展了一场在线讲座,帮助同学们提升身心抗逆力,客观积极应对疫情。一个半小时的线上讲座内容精彩又充实,收获了3万多点赞。同时,学校依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通过知识科普等方式不断加强防疫心理健康、心理自我调适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在学校江安校区本科迎新接待现场设置了以心理工作概览、家长空中课堂和学生心理手册等为内容的知识宣传展板,并准备了解压球、心理书签和新生心理小贴士等物品。

主动关怀,提供精准心理服务

11AABF

C4FD3219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