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理中心召开二级心理辅导站九月工作例会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09-29


心理中心召开二级心理辅导站九月工作例会

928日上午,二级心理辅导站九月工作例会在基础教学楼C203教室召开。本次例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莹副主任主持,来自各学院的负责心理专项工作的联络辅导员和中心全体专职老师参加了本次例会。

我校坚持“以学校为主导,以学院为主体”的方针,逐渐推行在各个学院建立二级辅导站,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更加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日常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密切结合。目前已有33个学院建立,预计本年度内实现全覆盖。

会议开始,心理中心咨询科科长冯佳老师总结了暑假和九月的心理咨询工作,介绍了本学期新增的咨询时段和九月心理咨询、心理热线的数据分析以及近期危机干预处理案例。刘昌波老师介绍了新生测评的内容,意义以及目前的完成情况。董薇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课程的内容,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重要性,总结了各学院老师参与授课的情况以及兼职教师培训工作,鼓励更多老师参与教学工作。

会议对二级辅导站队伍建设进行了主题探讨,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今年需实现二级辅导站全覆盖,个别单位可联合建立。二级辅导站的工作内容需集合心理教育、实践活动、心理疏导、预防干预四位一体。会上还总结了上半年全校心理委员培训情况,并介绍了新生班团干部、心理委员、寝室长培训工作计划,明确了学生骨干的职责。最后,张莹副主任强调各学院应重视研习心理工作重要文件,找准工作方向,打开工作思路,部署好下个月学生心理工作重点。

(文字: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