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心理名师工作室之辅导员生命规划沙龙第三期顺利开办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06-27

19DF3

2022年1月7日上午九点,四川大学心理名师工作室之辅导员生命规划沙龙第三期在望江文华活动中心401教室顺利举行。沙龙采用小班讲座的形式,提前通过二维码扫码报名。沙龙主讲嘉宾由心理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格桑泽仁教授担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英梅副教授和来自不同学院和部门的新老学员共12名参与本次沙龙。

185BF

讲座一开始,格桑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的研究“得觉”体系,讲述了“智”与“感”,强调静下心来去感受,感受情感、能量,接收信息,以此来引导学员对感悟内心,体会“智”与“感”的能量,将理论延伸到辅导员工作中来。

随后,格桑老师讲述和拓展了自我认识理论,标签是格式化的东西,而内心认同的内容才是核心所在,让我们成为与众不同的人。价——标签让人获得尊严,而值——面具给我们带来荣誉,观——角色则代表的是认知,合起来组成“价值观”,要清楚内心追求的是什么,将其具象。辅导员队伍在指导学生的同时也应该保持自身的心理健康和知识储备,以求更好的工作状态。                  

通过提问的形式与大家互动,各位学员从家庭、生活、职业等许多方面提问,格桑老师一一解答。针对如何更好的处理学生心里工作,格桑老师通过以往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两个例子,认为解决事情的绝招是“专注”;针对“恋物”情绪,格桑老师究其产生原因,正确对待。为辅导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处理学生心理问题就是处理事情,处理习惯,需要辅之以“情”,专注对待。讲座结束后,各位学员展开了热烈的分享和讨论,表示感受到满满的能量,对名师工作室系列下一期充满了期待。最后由王英梅主任做出讲话,她指出,做人做事是修炼内心的过程,通过反思获得不断提升。        

BD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