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心理名师工作室之辅导员生命规划沙龙第二期顺利开办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06-27

C42F2

2021年9月17日上午九点,四川大学心理名师工作室之辅导员生命规划沙龙第二期在望江文华活动中心401教室顺利举行。沙龙采用小班讲座的形式,提前通过二维码扫码报名。沙龙主讲嘉宾由心理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格桑泽仁教授担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英梅副教授和来自不同学院和部门的新老学员共15名参与本次沙龙。


AAE51

沙龙开始之前,中心主任王英梅向新学员介绍了格桑老师创立的得觉体系和发展历程。格桑老师请两位老学员讲述上一节课的感悟和体会。接下来格桑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得觉体系中的墙角理论,提出了社会墙、精神墙和生活墙的概念以及在不同的方面和不同的高度人所展现的不同状态,以此来引导学员对自己的人生高度和目标有个清楚地认识。同时,格桑老师讲理论延伸到辅导员工作中来,鼓励大家努力钻研,成为全国前列的专家。 

D14C5

随后,格桑老师讲述了自我认识理论,他认为人的价值观是由人的标签、面具和角色所形成的,所以要更好的与人沟通,就要了解对方的价值观,与对方处在同一频道,为辅导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各位学员展开了热烈的分享和讨论,同时表示对名师工作室系列充满了期待。最后由王英梅主任做出讲话,她指出,辅导员队伍在指导学生的同时也应该保持自身的心理健康和知识储备,以求更好的工作状态。并对下一次名师工作室做出了期许和展望。

BD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