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
浏览:
作者:
日期:2023-05-22

2023年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


5月18日上午,由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办、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李大鹏、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卢雄、我校学工部部长刘晓虎、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第二届专委会主任陈秋燕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吴薇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英梅主持,全省50余所高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晓虎部长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规划和举措、现状及成效。李大鹏处长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表示祝贺,对专委会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对各高校能够根据自身情况针对性开展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随后,专委会陈秋燕主任从工作机制、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危机干预、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及取得成果等方面,对第二届专委会四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及报告。

会议成功选举了第三届专委会领导班子,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英梅主任成功当选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会议授予陈秋燕老师卓越贡献奖,吴薇莉老师、杨雪梅老师、肖宇老师突出贡献奖。

接下来,第三届主任委员李媛教授发表了讲话,对自己及新一届各位委员提出了要勇于奉献、勇于奋斗、勇于担起专委会的责任与使命的要求。最后,卢雄理事长对各获奖老师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各位老师为专委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给予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专委会取得的成就及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地肯定,并提出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显的今天,专委会所面临的责任及挑战。

本次会议不仅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而且为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起点和思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