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陪读家长沙龙顺利举办
浏览:
作者:
日期:2023-04-24

四川大学陪读家长沙龙顺利举办


为加强学校与陪读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帮助家长掌握教育与沟通技巧,建立良性亲子关系,四川大学陪读家长沙龙于4月19日下午在江安校区西园22舍玉章书院大礼堂举办。本次沙龙特邀成都市心理健康中心儿少心理中心主任刘芳、学工部管理科胡劼、教务处学籍科科长王君、江安办杨涵羽璐参加。本次沙龙由心理中心咨询科科长冯佳主持,中心副主任张莹、专职老师何勇参加,共37位陪读家长参加沙龙。


活动开始冯佳老师介绍了心理中心组织陪读家长沙龙的初衷和希望,对参加沙龙的家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参加沙龙的各位老师。刘芳医生围绕精神科的诊断青少年常见的心理疾病进行了科普和介绍,并对如何理解孩子的状态,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更好地给予孩子帮助,提供专业指导和建议。



接下来,各位陪读家长就孩子学业、治疗以及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刘芳医生、张莹副主任、学籍科王君以及各位老师们一一答疑解惑,提出专业性、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家长对学校相关政策、大学生心理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现场陪读家长积极参与,还主动分享了对孩子从不理解到理解并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亲身经历及经验,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主持人冯佳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沙龙,家校联系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增进了家长对常见心理疾病、学校相关工作的了解,切实为陪读家长搭建了一个沟通学习、交流活动的平台,为川大学子身心更好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