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名师工作室 | 家中“心”的艺术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12-01

《婚姻家庭亲子教育系列讲座》

第二期:家中“心”的艺术

主讲人:格桑泽仁 教授


1125日上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四川大学心理名师工作室第二期“婚姻家庭亲子教育系列讲座”在望江文华活动中心401团体辅导室举办。

本次讲座以“家中‘心’的艺术”为主题,心理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得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格桑泽仁教授主讲,心理中心王英梅主任出席,唐加玥老师主持,来自18个学院和行政部门的近30名青年教师现场参加,1300余名听众参与线上直播。

讲座开始,主持人唐加玥简要介绍了本次名师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并邀请格桑泽仁教授开始今天的讲座。格桑泽仁教授从“家”的构成谈起,介绍了“自”、“我”两个概念,以“自我理论”为基础,阐述了与家庭成员相处的实践方法及理论依据,并邀请现场老师分别扮演“自”、“我”,生动形象地呈现了“自”和“我”的对话。随后,格桑泽仁教授又介绍了得觉理论中的“缺陷理论”,强调了自我接纳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格桑泽仁教授就现场老师提出的“疫情下不能出去玩很窒息”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并分享了许多放松的方法,为大家在疫情下如何充实自己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讲座最后,王英梅主任总结了本次讲座,并介绍了名师工作室建立的初衷与服务形式,欢迎大家继续踊跃参加。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家中的“心”应该放在哪里,如何构建“心”的艺术,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与家庭成员共同成长都有了新的理解。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