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悦心讲座⑦|心理中心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专题讲座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11-07

悦心讲座⑦|心理中心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专题讲座

为提高大学生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认识,加强自我识别与心理调适的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张岚教授于11月4日(周五)上午在望江基础教学楼C204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自我识别和心理调适”为主题,通过现场讲座、腾讯会议、云上川大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时展开,来自各学院学生、校外人员300余人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昌波老师主持。

张岚教授从心理健康到心理疾病的变化谈起,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指出了当前社会的精神卫生问题及所面临的挑战。接下来,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和精神问题进行讲解,详细探讨了抑郁、双相情感障碍、焦虑、强迫、进食障碍及人格问题等,以使大家能够正确看待心理和精神问题,采取正确的应对方式。

提问环节中,张岚教授分别对线下同学提出的“考试过度反复检查”、“难以适应环境”以及线上家长提出的“孩子沟通困难”等进行了精彩的回答。

最后,刘昌波老师做了总结,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为同学们认识常见的心理和精神问题提供了专业视角,为心理问题的自我识别及自我调适提供路径和现实方法,使同学们能更加有效、专业地应对自身或者是他人的心理问题,对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