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大音濯形,大美愈心”悦心音乐会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11-05

我校举办“大音濯形,大美愈心”悦心音乐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助力学生健康阳光成长11月5日晚,我校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举办“大音濯形,大美愈心”2022悦心音乐会。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学工部艺术教研室、心理中心通识课必修课教研组承办,学生高水平艺术团钢琴队、心理协会协办。学生高水平艺术团钢琴队队员倾情出演。学校师生以线下演出和线上图片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音乐会以《四川大学校歌》作为开场,这首有着悠久历史的曲目以慷慨激昂的曲调与内涵凝练的歌词为特色,展现气势恢宏、旋律优美的艺术效果,激发了听众继往开来,创新勃发的精神。随后,《River flows in you》、《水边的阿狄丽娜》、《水的嬉戏》、《月光》、《不忘初心》、《红梅赞》等曲目接连奏响,其优美的意境,细腻的情感,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给予现场观众以真挚酣畅的感觉,抚慰情绪,净化心灵。在演出中,还设置了两轮抽奖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共有十五位幸运观众获得精心准备的奖品。

整场演出在慷慨激昂的曲目《保卫黄河》中圆满落幕,该曲目生动描绘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及不畏强暴、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观众随着音乐节拍挥舞荧光棒,整个现场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将音乐会氛围推向高潮。

undefined

音乐之美,悦耳悦心。在本次悦心音乐会中,四川大学学生高水平艺术团钢琴队用16首曲风多样的音乐与听众产生心灵共鸣,琴音悠扬、引人入胜,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听与精神盛宴,受到线上线下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