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健康从“心”开始—记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讲座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10-25

为疏导后勤干部员工的心理压力,掌握必备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方法手段,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抗压能力,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后勤保障部10月20日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6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讲座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分别为后勤保障部管理人员、基层员工开展。本次培训特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格桑泽仁教授主讲,王英梅主任出席,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基层员工130余人参加。

格桑泽仁教授围绕“情绪与健康”的主题,从情绪产生、压力来源、情绪与健康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心理健康治疗实践,为参会人员示范如何正确认识自我,控制和管理不良情绪。同时,格桑教授还为干部员工传授了缓解情绪的小技巧,帮助大家在遇到不良情绪时快速缓解,减少情绪负循环,拥有阳光健康心态,增强生活的幸福感。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有趣、轻松愉快,学员感到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后勤保障部干部员工对情绪管理和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可以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及时管理情绪,缓解工作与生活压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