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心理名师工作室之辅导员生命规划沙龙第一期顺利开办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06-27

924A8

2021年7月16日上午,四川大学心理名师工作室之辅导员生命规划沙龙第一期在望江文华活动中心401教师顺利举行。沙龙采用小班讲座的形式,提前通过二维码扫码报名。沙龙主讲嘉宾由心理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格桑泽仁教授担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英梅副教授和来自不同学院的共11名专职辅导员参与本次沙龙。

83461

在沙龙正式开始之前,格桑老师先就沙龙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引导各位老师进行自我介绍,让各位学员相互了解。接下来,格桑老师就辅导员这一职业定位话题来引入今日职业规划主题。他表示我们所处的职位和自我发展前途都依赖于职业环境、职务体系,清楚认识自己所处的职业体系和环境,对现任职位和目标职位的合理定位是职业规划的重要前提。

99A71

随后,格桑老师将职业规划视野开阔到社会层面上来,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带领各位老师就“我做了什么,我能做什么”这一问题进行了回顾思考,激励老师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的事情一定要去努力做到。格桑老师给各位老师在职业和生活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用“得觉智慧”去处理好精神、社会、生活三块领地的规划。  

9942D

     在简要展望下一次工作坊的学习内容后,各位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学习心得分享。最后王英梅老师做了分享讲话,指出本次沙龙的目的是为了呵护辅导员心灵,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与专业成长,并表示心理名师工作室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致力于帮助辅导员应对工作压力和职业倦怠,希望老师们持续积极参加。

BD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