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雷波县党政干部凝心提能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05-18

5月11日—12日,雷波县党政干部凝心提能系列讲座(第一期)正式开讲。以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的形式,扩大了学习覆盖面。

“关爱干部从‘心’开始。”本期讲座邀请了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授、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咨询师精英工程特聘专家格桑泽仁作为主讲嘉宾。

在《压力管理和情绪管控》、《目标与梦想》两场集中讲座中,格桑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通俗生动的语言,作了精彩纷呈、触及灵魂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大家对精神健康和精神压力的应对,以及如何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结束后,格桑教授与雷波县部分党政干部进行了面对面心理辅导,通过自我暗示、饮食调节、运动健身等疗法,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以更加平和、淡然的心态迎接生命的每一天。并利用休息时间为雷波中学全体师生、城关小学锦屏校区一年级的学生家长作专题讲座。

B62B

“感谢各级领导为雷波干部、群众搭建如此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在2天9场的讲座中,格桑教授及其团队为大家带来了高效、实用的心理疗法,颠覆了很多心理认知,帮助自己更好地缓解心理压力,正确处理自我与工作、与家庭、与社会的关系。”参加讲座的党政干部、师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身心”的学习,“身心”的放松。

据了解,当前,正值雷波县奋力建设凉山东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实施“七大工程”、建设“六个雷波”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紧要关头,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的社会情况和工作任务越来越复杂、越来越繁重,在这样的社会大环境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政干部心理健康问题,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着力打造一支战斗、奔跑、温暖的干部队伍。

 这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为广大干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和疏导心理压力,确保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 后续,雷波县委组织部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继续为雷波县党政干部、群众搭建心理健康教育良好平台。(文/图 陈庆、刘夏)

编辑:钟毅

责编:曹澜

来源:雷波融媒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