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普
全国首部急救科普动画系列之—— 心肺复苏!
浏览:
作者:
日期:2019-09-17

前言: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由协和医学院博士科普团队与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数字虚拟现实工作室强强联合,采用“动作捕捉系统”和科幻电影制作软件,在北京急救中心知名资深急救专家贾大成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最新国际指南,利用六个月的周末时间得以制作完成的我国首部急救科普三维动画系列之心肺复苏,旨在普及医学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让我们一起学习吧,并希望随手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学习、掌握。

有网友在原文文末留言:

徒手心肺复苏是应该大力推广的,对提高院外急救的成功会有巨大的作用。文中小小瑕疵:1、字幕中双手掌跟重叠,跟应该为根;2、在进行心脏按压转为口对口人工通气时,要求双膝不要挪动位置,而不是由跪姿转为单腿跪;3、还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是否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不是由身份决定的,而是施救者的意愿,推荐在有单向阀面罩时进行人工通气,目的是鼓励大家进行心脏按压,如果要求专业人士提供口对口人工呼吸,会使许多专业人士在院外面对需要急救的人时犹豫;而如果我作为专业人士在院外施救时没有为病人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会感到内疚或受人指责,在现在这种形式下,甚至被曝光,这无疑将会给专业人士制造新的麻烦。在AED包里配备单向阀面罩,就解决了专业人士或受过培训的市民进行人工通气和使用AED的问题。

徒手心肺复苏可以大大提高院外急救的成功率,看完请随手转发!

赵桂宪,临床医学博士,2000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院。2008年博士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2008年至今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内科工作,长期工作于临床一线,擅长“中枢神经系统多发病变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专长多发性硬化、视神经脊髓炎、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病变的等中枢神经系统免疫性疾病,同时进行多发性硬化(MS)的临床及科学研究,对周围神经病和神经遗传变性病也有一些自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