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沐阳光,青春绽放——四川大学2023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浏览:
作者:
日期:2023-04-24

四川大学2023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4月14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协会和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的四川大学2023年“心沐阳光,青春绽放”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文学与新闻学院演播厅成功举办。现场邀请到成都理工大学余梦铷、电子科技大学陈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英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得觉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格桑泽仁、关工委心理健康指导部副部长郭明秀、学生工作部学工部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月琳老师、团委社团工作部部长周宁老师、研究生工作部郭潇蔓共8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团队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和各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英梅主任致辞,对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活动进行了总体介绍,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本次决赛共有10支参赛队伍,参赛队伍的作品均围绕当下同学们常见的心理问题,贴近生活,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各个队伍从大学生个人心理成长、恋爱观念、人际交往问题等不同角度切入,通过对不同心理问题的独特见解与精彩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并引发了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获得了强烈的反响,均得到了各位评委的认可与鼓励。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天台审判》(艺术学院),二等奖《破雾》(华西临床医学院)和《第二次出生》(文学与新闻学院),三等奖《让她盛开》(文学与新闻学院)、《呼唤爱/I》(华西口腔医学院)和《如兰》(经济学院)。

赛后,格桑泽仁老师从选题角度、剧本内容、表演风格、专业元素等方面为各参赛队伍进行了专业点评,详细分析了各参赛队伍的表演特色以及改进方向,并从生活与专业角度向同学们普及心理知识。参赛队伍及在场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源于生活,演绎生活,寓教于剧,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对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获奖队伍


一等奖  艺术学院《天台审判》



二等奖  华西临床学院《破雾》


文学与新闻学院《第二次出生》


三等奖  文学与新闻学院《让她盛开》


     华西口腔医学院《呼唤爱/I》


     经济学院《如兰》


优秀奖  文学与新闻学院《遇见我,温暖我》


     艺术学院《别人家的孩子》


     都是戏精(自由组队)《心声》


     华西药学院《我们怎么可能只有青春恋爱物语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