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健康从“心”开始 |记四川大学保卫处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讲座
浏览:
作者:
日期:2022-10-31

为提高四川大学保卫处干部及工作人员危机事件的应对能力及工作沟通交流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保卫处于10月27日分别在江安校区22舍会议室和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401团体辅导室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分别以“得觉咨询技巧在危机干预事件中的应用”和“工作中的交流艺术”为主题。本次讲座特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格桑泽仁教授主讲,王英梅主任主持,来自江安、望江、华西三个校区的保卫处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王英梅主任在讲座前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的基本情况及重要性。格桑泽仁教授在上下午的讲座中就危机干预手段,沟通交流技能,通过理论结合实践进行了非常实用的指导。格桑老师主要介绍了“自我理论”,对“自”和“我”的涵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紧接着,通过一些简单动作的演练,让参与者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相处中“换位思考”的意义及方法。并指出,在人与人交流中,更倾向于行动上的模仿,而不是跟从言语传达的要求。然后通过邀请参与者共同演练的方式,指导参与者沟通谈判中所处不同空间位置的效应以及团队工作的技巧。

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为保卫处干部工作人员对危机事件的应对、工作中的沟通技能提供了新的思路,使大家能够积极应用相关心理学知识,更加专业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文字图片王彩燕  李杨